国内统一刊号:CN43-0020张家界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744-8380702广告热线:0744-8380701






2023年06月05日

保护品牌 利用品牌

张家界白羽乌鸡保护与利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唐生英)6月2日,张家界白羽乌鸡保护与利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万东参加。

张家界白羽乌鸡具有乌脚、白羽、红冠、紫耳等典型特征,以高脚、个大、味美著称,目前主要分布在武陵源区中湖乡及张家界核心景区周围两区两县的11个乡镇(办事处)。今年3月31日,张家界白羽乌鸡已通过省级种质资源的审核鉴定;5月26日,已向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申请了国家鉴定。2023—2025年,张家界白羽乌鸡保护与利用的工作目标是完成“142”计划,即一证(身份证=国家种质资源+地理证明商标),四场(1个保种场+3个扩繁场),两指标(饲养量50万羽以上,产值过亿元)。

万东指出,据历史资料记载,张家界白羽乌鸡具有150多年的养殖历史,其种质资源纯粹,辨别度高、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他要求,接下来,张家界白羽乌鸡的产业发展工作,需要大家统一思想,共同推进,相关部门要给予对口支持,同时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争取今年把“一证”申报下来。

--> 2023-06-05 张家界白羽乌鸡保护与利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1 1 张家界日报 content_69779.html 1 保护品牌 利用品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