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20张家界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744-8380702广告热线:0744-8380701






2023年01月28日

“电力足” 保障景区“年味浓”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服务春节长假侧记

龙锦涛 杜瑜

据张家界旅游官方公众号最新公布,1月24日,大年初三,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接待人数逾6万,接待人数创单日历史新高。

1月24日,张家界电网最大负荷597.62兆瓦,较去年同期559.83兆瓦增加6.75%。目前,张家界电网运行平稳,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数字化保供电态势平台的台区负载率提示:武陵源区龙尾巴村梓木岗箱变、吴家峪居委会民俗箱变等4个台区负载率突增,经现场供电员工核实,负载率激增是由于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我市旅游全面复苏而导致的台区负荷增长迅猛。”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索溪峪供电所副所长秦灿说。

据悉,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提前对春节保供电进行部署,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组织各班组、供电所提前开展负荷预测,围绕春节“返乡潮”“旅游潮”精准开展客户走访,同时做好全方位安全用电宣传及优质服务,为景区营造浓浓的旅游过年氛围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满格电”助旅游业快速回春

大年初一晚上19时,湖南张家界本土民俗大戏《魅力湘西》在万众期待中复演,实现农历兔年新春“开门红”,近3000余名游客现场观看了这台展示了大湘西千年神秘民族文化的原生态演出,《魅力湘西》又“火”爆如初。

早在去年12月份,供电员工便对《魅力湘西》剧场用电设备上门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就用电情况详细收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

“供电公司考虑得很周到,现在游客量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00人以上,用电方面完全不用担心,也给了我们充足的信心。”《魅力湘西》剧场相关负责人说。

“暖心电”助民宿业焕发活力

“感谢你们的上门服务,电力有了保障,这个春节我们心里更有底了。”1月20日,武陵源区特色民宿梓山漫居董事长杜勇对前来走访的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伴随着旅游需求的回暖,冷寂了一段时间的武陵源区龙尾巴村周边的民宿业重新焕发活力。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成立专项行动服务队,组织对辖区内民宿周边的线路、设备和配电变压器开展特巡,对民宿内部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全方位排除用电隐患。

目前,针对武陵源区龙尾巴村周边的特色民宿群,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已排查民宿11家,收集客户用电需求5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0余处,从源头上保证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

“清洁电”为绿色出行增添动力

“有了这个汽车驿站,春节期间出行就不用担心充电问题了,以后来张家界旅游也就更加方便了!” 1月23日,从外地前来旅游的王先生在索溪峪汽车驿站充电时,对正在检查充电桩设施的索溪峪供电所供电员工说道。

据悉,春节黄金周,为我市旅游复苏拉开了序幕,来到核心景区游玩的游客与日俱增、络绎不绝,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递增,对充电桩的使用提出了更高要求。

供电员工全天候值守,对景区充电桩进行检查调试,确保让游客更加便捷,助力乡村旅游发展,为武陵源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做出贡献。“这种充电桩,充电速度快,不会让游客们等太久。”国网武陵源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索溪峪汽车驿站是武陵源核心景区等众多景点的必经之路。当下绿色出行成了最热门的出行方式,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立足当地实际,推动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属地政府签订充电桩建设合作协议,完成黄龙洞停车场、索溪峪汽车驿站、“插梓最美骑行路”等关键位置充电桩建设,累计在景区、公交领域建成充电桩43根,让市民和游客绿色出行更加舒心畅意。

电力足,经济才能动力足,民生才能底气足。春节期间,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做好核心景区特巡、乡村旅游产业相关客户的“用电体检”等工作,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全方位为旅游产业复苏“添底气”。

--> 2023-01-28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服务春节长假侧记 1 1 张家界日报 content_65211.html 1 “电力足” 保障景区“年味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