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20张家界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744-8380702广告热线:0744-8380701






2020年04月26日

一个名字值六万——

“爱心”湖全球征名

扫码了解征名要求

本报讯 “地质奇观,六万征名。”4月25日,在位于张家界茅岩河景区内的天坑“心”湖边的峭壁上,两位户外爱好者索降湖壁,打出两条红色横幅。原来,此举是张家界茅岩河景区向全球人士发出征集,为景区内酷似“爱心”的湖泊取名。

茅岩河“爱心”湖位于茅岩河镇茅岩河平湖游迴龙观码头的对岸,一座喀斯特地貌山崖成为该湖与茅岩河间的自然屏障。湖所处位置为自然天坑,与茅岩河通过地下阴河相连,湖水由河水、雨水、山泉水等组成,湖面面积约300平方米。摄影爱好者在附近航拍时偶然发现该奇观,称其“天使之泪”,“爱心”湖的图片、视频刷爆抖音、微博和朋友圈,成为一个网红景点。网友们在被这颗“心”圈粉的同时也对该湖充满好奇。而此次征名,也正是为了给它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命名。征名结束后,茅岩河公司将根据景区总体规划,启动对该景点线路的设计工作,让更多游客能够更近距离地欣赏和体验这一鬼斧神工的地质奇观。

(本报记者 潘鑫 通讯员 周富辉)

--> 2020-04-26 一个名字值六万—— 1 1 张家界日报 content_29896.html 1 “爱心”湖全球征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