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20张家界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744-8380702广告热线:0744-8380701






2020年02月19日

武陵源景区迎来5名“特殊”游客

2月18日,5位“特殊”游客在袁家界游览。本报记者 鄢渊 摄

本报讯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2月18日上午,在全国各大景区尚处于暂停开放之际,武陵源核心景区敞开怀抱、用爱迎接5名滞留武陵源多天却从未进入景区的客人。他们戴着口罩通过景区严密的防疫防控关口,欣赏到"雪藏"二十多天的山水美景。

5位特殊游客分别来自湖北武汉和河南郑州,他们因疫情防控而滞留武陵源多天。武汉游客刘老先生一家三口,自1月25日起便滞留在武陵源专门设立的定点酒店,未曾离开。郑州自驾游客陈新建夫妇婉言谢绝当地热心安排,自1月26日起坚持住在武陵源黄龙洞停车场自带的车载帐篷里。这5名游客10天前已经解除医学留观隔离,现在身体一切正常,正计划等全国疫情稳定后返程。为了弥补客人滞留二十多天却未能参观景区的遗憾,武陵源景区管理等部门特地为他们组织了当天的免费之旅。

半天的行程很短,五名特殊游客却收获很多。他们说,武陵源山水实景比画册上更漂亮,景区接待设施非常完善,管理非常规范,特别是各景点疫情防控措施都十分到位,戴口罩、量体温、做登记等程序一个都不少。张家界山好水好空气好,值得全球游客前来吸氧、洗肺、疗养。“张家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这次特殊之旅将让我们铭记终生。”在袁家界《阿凡达》原型山乾坤柱前,陈新建告诉记者。

“衷心感谢武陵源的贴心安排,张家界真的景美人更美!”在天子山,年届八旬的刘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刘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住在定点酒店江汉山庄期间,当地政府关爱有加,配备专职医生,定时测量体温,餐食有专人送。元宵节当天,酒店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领导专程前来慰问,“除了独一无二的美景,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浓浓的人文关怀。这里的人待我们像家人一样,来到这里,就是回到了家。”

(本报记者 鄢渊 通讯员 邓道理)

--> 2020-02-19 1 1 张家界日报 content_27034.html 1 武陵源景区迎来5名“特殊”游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