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20张家界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0744-8380702广告热线:0744-8380701






2019年09月29日

红色旅游:

贺龙故居,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未到桑植县,先知洪家关。”沿着贺龙元帅的足迹走一走,是许多游客到桑植旅游的初衷。贺龙故居位于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故居是湘西常见的木架毛瓦平房,院内是贺龙生平事迹陈列室,共陈列贺龙不同时期的185张照片和50多件文物。旧居门前还有一座风雨桥,建于1916年,贺龙成名后改称为"贺龙桥"。

刘家坪白族乡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红军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镶嵌了弥足珍贵的长征精神,为后人树立了一面精神旗帜。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可充分学习、了解到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纪念馆内以大量丰富的史料、独特的视觉,融合现代声、光、电等技术手段,通过雕塑、展板、灯箱、场景再现等方式,全面展现木黄会师、湘西攻势、壮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长征从桑植出发、甘孜会师、将台堡大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示红二方面军的丰功伟绩。

【自驾路线】 从市区出发往张桑高速行驶,在桑植东互通高速口往桑官线直行约9公里可到达纪念馆,再沿刘洪公路行驶12公里可到达贺龙故居。

【乘车路线】 在张家界汽车站乘坐开往桑植的线路车,在桑植东站下车再乘坐开往官地坪线路车即可到达纪念馆。

乡村游,让你体验不一样的乐趣

编者按:“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秋意日渐弥漫的纵深中,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越来越近,一大批游客及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如今,大量游客开始选择前往乡村、城市周边看美景、品美食、赏民俗,住农家屋、享农家乐,乡村游、近郊游、生态游逐渐成为了国庆出游的热点和亮点。这个国庆,就让小编带您远离城市喧嚣,去乡间寻找和体验不一样的乐趣。

民俗风情:永定区苏木绰

苏木绰是土家语“祖源之地”音译,是指武陵山区土家族居住之源、文化传承和鼎盛之源。“苏木绰”在地理意义上代指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沅古坪镇等土家族人聚居一带。

在张家界永定区的苏木绰,境内群峰起伏,山川壮丽,森林植被丰富,风光旖旎。张家界大瀑布,位于永定区沅古坪镇。瀑布高70多米,宽50多米,飞流直下,蔚为壮观。

苏木绰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48个,被纳入中国传统村落的有25个,保存完整的吊脚楼4600多栋。石堰坪村就被纳入了中国传统村落,整个村寨四面环山,色古香的吊脚楼依山临水,飞檐翘角,镶嵌在绿水青山之中,宛如一幅秀美的田园风光锦绣。

【主要景点】 石堰坪古建筑群、中国传统村落马头溪村、飞潭瀑布、雷公溪

【自驾路线】从市区出发,朝沅古坪、沅陵方向进入张沅公路,再朝三岔方向沿016县道行驶可到达王家坪镇;

【乘车路线】 在张家界汽车站乘坐直达王家坪镇线路车。

户外探险:

慈利县红岩岭户外休闲线路

红岩岭户外休闲线路位于慈利县甘堰乡、阳和乡一带。“色若渥丹,灿若明霞”,红岩岭是整个张家界地区唯一一块丹霞地貌所在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里,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和蜿蜒的澧水使其成为天然的户外运动天堂,户外徒步、溶洞探险,丛林穿越、野餐露营是最好的选择。来这里的游客不仅能体验到岩壁攀爬的乐趣,感受高空的惊险和刺激,还能领略到红岩岭的美景。美丽的小山村,别具风格的房舍……在崇山峻岭间穿梭,在林荫绿树下放松,最是惬意。

【自驾路线】

路线1:经常张高速到慈利境内的阳和(288)出口→下高速后右转到渔浦村→渔浦书院→丹霞山→游完丹霞山也可直接前去勤中村的红岩岭探险

路线2:经常张高速到慈利境内的阳和(288)出口下高速后直行至老S1801线右转→至甘堰乡岔路口再右转(溪口方向)→甘堰乡勤中村(见路牌)→丹霞山→游完丹霞山后可到渔浦书院也可原路返回勤中村继续红岩岭探险

【乘车路线】慈利西车站(张家界车站)→阳和高速路出站口→阳和乡渔浦村

乡野民宿:

武陵源区龙尾巴居委会、野溪铺居委会

龙尾巴居委会,位于我市武陵源区协合乡,因山形如龙而得名,是武陵源区邻近核心景区的一个村,距离水绕四门仅需10分钟车程,境内现有梓山漫居、璞舍、清隐阁等高端民宿。登临龙尾巴山,视野开阔,不仅武陵源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鹞子寨、宝峰山、百丈峡尽收眼底,而且还可以眺望位于市区的天门山。

【自驾路线】 从市区出发开往武陵山大道,到达插旗峪再往梓木岗方向行驶约6公里到达龙尾巴居委会。

野溪铺居委会,位于我市武陵源区中湖乡,方便前往杨家界风景区、乌龙寨、天波府等景点,周边环境幽雅静谧,群山环绕、鸟语花香。附近有五号山谷、回家的孩子、涧外魅影等民宿。

【自驾路线】 从市区出发,往桑植方向行驶到达教字垭,再从杨家界大道行驶到达终点野溪铺居委会。

【乘车路线】在张家界汽车站乘坐直达中湖乡线路车。

--> 2019-09-29 贺龙故居,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1 1 张家界日报 content_21809.html 1 红色旅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