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全国数十家媒体 聚焦我市电商扶贫事业 2018年12月08日  来源:张家界日报

本报讯 12月4日至6日,来自新华社、湖南日报、湖南经视、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红网、华声在线等媒体的30余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我市开展“电商扶贫在张家界”媒体采访活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电商精准扶贫专项行动,依托京东、淘宝、苏宁易购等大型电商平台,打造了中科网商、桑植家家红商贸等一批本地电商平台。目前,全市有各类电商企业、网(微)店超过1800家,建成农村电子商务站点845个,今年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将突破55亿元。通过创新“互联网+生产基地+合作社+种植户”等电商扶贫模式,使全市16734户贫困户、58344名贫困人口受益。

采访团先后来到永定区、慈利县、桑植县,对张家界富民椪柑合作社仓储基地和种植基地、张家界茶坤缘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杜仲基地、张家界供销云商股份有限公司蜂蜜基地等10多个电商扶贫项目与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产品生产、电子商务运营及精准扶贫情况。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张家界电商扶贫事业欣欣向荣,他们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去记录和宣传,大力推广地方农特产品和发展经验模式,助力精准脱贫,实现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朱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