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电商联结城乡 助力精准脱贫 “2018张家界市‘一县一品’电商扶贫专项活动暨永定区‘张家界莓茶’专题活动”开幕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张家界日报

本报讯 12月4日上午,由省商务厅、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和市政府主办的“2018湖南省张家界市‘一县一品’电商扶贫专项活动暨永定区‘张家界莓茶’专题活动”在市民广场开幕。活动旨在以“互联网+媒介+渠道+消费者”方式,形成脱贫攻坚的“组合拳”,推动我市农特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

省商务厅巡视员彭雁峰,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勇,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副市长欧阳斌,市政协副主席王光明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吸引了京东湖南扶贫馆、苏宁云商、步步高、家乐福、湖南邮政、阿里巴巴、友阿云商、通程时尚电商企业和大型商超渠道负责人来到现场,与张家界特色农产品企业进行对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我市优质农特产品推介给消费者。张家界莓茶、张家界菊花芯柚、桑植白茶、硒有慈利红薯粉丝、湘阿妹食品等优质的农特产品牌将作为区县推介产品登台,参与企业还与各电商和商超进行座谈,并签订意向产销协议。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2日,将开展“电商扶贫在张家界”媒体采访、张家界市“一县一品”电商扶贫农特产品产销渠道对接会、张家界市“一县一品”电商扶贫专区农产品促销等活动。

(本报记者 万毅)